临渭区西安路小学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观摩活动

2021-03-30 14:18: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临渭区西安路小学联合临渭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同志现场组织学生分列四个区域,从“前、后、左、右”四个方向配合展示大货车的视野盲区。学生各就各位后,邀请家长及学生进入驾驶舱感受视野盲区。让学生和家长们对“汽车视野盲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交警同志还就学生们平时上下学应当如何正确行走斑马线、在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们不在车头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家长朋友更加重视道路安全和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学生们通过身临其境的情景模拟体验更真切地体会到“汽车盲区”的危险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将牢记交通安全法则,做“文明行人”。

编辑:申方博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