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消防安全进校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提高所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火险发生时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3月19日下午,临渭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创新校区,为全校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员分别从火的用途、火的危害、报警的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如何预防火灾、认识消防器材和标志、考一考七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培训现场,消防员和孩子们热情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在模拟疏散演练中,火灾发生时,孩子们审时度势,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步前行,迅速撤离。在到达安全地点后,消防员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孩子们的良好表现,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提高消防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学校将不断强化全体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有效保障每个在校人员的生命安全。

编辑:申方博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