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材解读 提升课堂品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落实临渭区教研室组织的“以研促教  提升课堂品质”的活动,提升教师准确把握教材、驾驭教材的能力。3月26日,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单元教材解读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按照要求,围绕所带年级道德与法治的一个单元,按照教学目标、教学流程、教学内容、设计意图四方面进行教材解读。她们精彩的解读展示了全校教师精心钻研教材、科学使用教材的优良传统,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期间,校领导还与老师们积极探讨了关于本次活动的感受以及对新教材的理解与困惑。并对老师们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希望老师们在解读、实用教材时,合理取舍,突出重点,让儿童在活动与体验中进行道德的自主构建。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深切感受到道德与法治课程在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的重要作用,对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编辑:申方博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