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讲红色故事 做强国少年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2:13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小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3月25日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铁二处校区组织开展“讲红色故事 做强国少年”讲故事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来自二年级的10名小选手,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他们以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

英勇献身的小烈士小萝卜头、舍身诱敌的王二小、视死如归的刘胡兰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共产党员形象一次次地在观众和评委的眼前掠过、耳畔响起,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地吸引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小观众们,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让孩子们铭记英烈的丰功伟绩,学会继承、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成长为有理想信念的强国少年!

编辑:申方博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