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教育局:品质教育新学期 美好生活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2-24 20:46:10

2月24日,临渭区2021年春季开学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渭河小学召开,临渭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各中心校、高中、初中、城区小学、农村中心小学校长,民办中小学校长及城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临渭区品质课堂建设首批验收情况,对临渭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先进集体及个人、城镇小区配套普惠园、全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清廉教育示范校、“7+3”素质教育评看活动先进集体、2020年度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并对品质课堂建设首批达标校进行授牌。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李渭军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依法依规治教,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转变工作纪律作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清廉教育创建工作四方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王玉新安排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持续抓严抓实常规工作,守正教育创新发展;有力有措加强政策落实,促进教育全面规范发展,保证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此外,临渭区教育局还与各学校签订了《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从教育发展方向、工作思路、落实提升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学校要严格对标,明确再出发的方向和目标;自觉对表,把握再出发的规范和节奏;主动对位,寻找再出发的优势;精细对接,落实再出发的路径和方法;突出重点,把握再出发的要素和关键。要求各学校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牢牢把握教育发展方向,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建立健全多元评价,推动全区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在强化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改进等上下功夫,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临渭教育。

会上,瑞泉中学、渭南市实验初中、渭南小学、临渭区示范幼儿园四所学校校、园长还就2021年新学期学校工作思路与措施进行发言交流。

编辑:郭丽

初审:苏向阳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