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化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陕西省澄城县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月8日,法治化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陕西省澄城县启动仪式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子课题陕西澄城县实验区成立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邀请了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民办教育集团,艺术培训机构参会。

教育部原国家教师科研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教科研管理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佟学进行了项目背景介绍, 并说到,艺术素质测评工作要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出发点,以“改进每日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测评目标的基本原则;要把握学科规律性,遵循各类艺术门类教育的自身规律,制定相关操作细则,保证测评工作落实到位。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课题子课题组组长、法治化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公室主任张胜出席活动并致辞,并从项目背景、实施方法等方面,对法治化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进行了全面解读。

据了解,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等三个文件明确指出,将艺术素质测评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及教育现代化和教育质量评估体系,而法治化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系统完全依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标准》,并取得教育部教评测75号合格认证,同时被认定为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课题子课题实验项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陕西省澄城县中小学生艺术素质第三方测评工作正式启动,对澄城县中小学生艺术素质的提高起到新的推动作用。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