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北塘乐贤幼儿园开展爱惜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0:16

为了让幼儿形成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12月21日至12月25日,临渭区北塘乐贤幼儿园开展了以“爱惜粮食 共创美好“食”光”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老师们通过讲故事、念古诗、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教育幼儿要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并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和实际情况,鼓励他们盛适量的饭菜,就餐时不剩饭不剩菜,逐步形成节约的意识。

孩子们通过涂色、粘贴画、手势舞、宣传倡议、餐前感恩等方式来表达对粮食的珍惜及爱粮节粮的决心。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庄严承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爱惜粮食,从我做起!

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通过此次活动,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发芽,让爱惜粮食的美好品德在北塘乐贤幼儿园的带动下遍地开花、结果!

编辑:樊煜莹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