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人和小学举行“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系列主题教师演讲比赛

2020-11-28 11:12:2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提升教师幸福感,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11月27日,临渭区人和小学举办了以“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为主题的教师演讲比赛。当天,来自学校的11位参赛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

比赛中,教师们通过演讲畅谈发生在自己身边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心路历程,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着发生在身边的幸福事,有的讲述了职业生涯中的感悟,并诠释了“教师”的定义;有的分享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畅谈自己从教路上的幸福事迹;有的分享了与学生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教师要以”学生的幸福为幸福,要对学生充满爱”的观点;还有用朴实的语言讴歌着平凡的教师人生和不平凡的教育事业。整个演讲比赛主题鲜明、精彩不断,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活动当天学校领导还为优秀演讲教师颁发了证书。

人和小学校长孙斌斌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老师们都能做一名幸福教师,在物欲繁茂的今天,无限的热爱自己,热爱学生,热爱这份平凡而又幸福的职业。

据了解,临渭区人和小学“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系列活动自11月3日启动以来,全校师生通过个人感悟、生活实践、现场演讲等方式,将身边所发生的幸福事迹展现出来,从中学会体验幸福、珍惜幸福、创造幸福。学校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唤醒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对幸福的思考,增强社会责任心和自我担当意识,从而提升人生幸福感。

编辑:荆泽宇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