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合阳县教育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看我们举措多多

发布时间:2020-11-27 13:40:48

近年来,合阳县教育系统努力提高教育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贡献率,通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两为主”原则、大力培养各类技能型人才等举措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参与合阳县经济建设,助力县域内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一是学前教育普惠发展领先。全县各级各类幼儿园12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82所,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6759人,公办幼儿园占比66.13%,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5.21%。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42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9.44%,普惠性幼儿园占比99.19%,双50%目标和普惠性幼儿园占比稳居全市第一。

二是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制定印发《合阳县教育系统2020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方案》《合阳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备案审核实施方案》,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打造校外教育良好生态。

三是就近免试入学保障到位。按照“全覆盖,无盲点,便民利生”的工作要求,印发《合阳县2020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方案》,营造阳光、规范、有序的义务教育招生环境,建立科学、明晰、便利的义务教育入学制度,规范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有力保障随迁子女就近入学权益。

四是上下学文明交通亮丽风景。加大上下学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志愿者管理,发放告家长书,增强学生交通安全观念。各学校认真筹划和部署,党员教师模范带头,积极主动在重要路段维护交通秩序,规定学生上放学路线,加大护学岗,扩大护学半径,严格执行党员教师监管护送、疏导交通、维护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和学生安全、文明有序。


编辑:邓向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来源:合阳县教育局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