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北塘实验学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 爱心结对共成长”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1月26日,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走进学校创新校区,共同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 爱心结对共成长”活动,给这里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活动当天,北塘实验小学的35名学生和创新校区的35名建档立卡学生结为帮扶伙伴,并为他们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籍、笔记本、铅笔等小礼物,同时,结为帮扶伙伴的两个同学还互赠信件,希望通过文字让小伙伴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学校还为创新校区的35名建档立卡学生赠送了地球仪、衣服,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赠送了小闹钟、铅笔套盒等爱心物品,老师和同学的关爱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的笑容。

当天,两个校区的学生还为大家带来了二胡、琵琶、合唱、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特别是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和铿锵有力的架子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促进城乡孩子互帮互学共同成长,北塘实验小学每学期都会组织结对的孩子开展一次活动,通过联谊晚会、一起学习、游戏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增强孩子间的感情。除此之外,每学期还将通过书信、微信、电话交流彼此学习中的困惑,分享生活中的快乐。

编辑:樊煜莹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