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实验小学开展“做最美的叶子”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 10:08:23

近日,渭南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叶子”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在两周的时间里,孩子们走进学校银杏林,与叶为乐,与叶共舞,在玩乐中唱响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叶舞曲。

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叶子,观察叶子的形状,制作叶子画,为寒意渐浓的秋日增添一抹温暖的色彩。

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相互介绍自己喜欢的叶子,诵读优美文章,分享与叶为乐的美好时光,写下美文诗词。

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银杏叶的形状、结构,听老师讲同一棵树的叶子受光照的影响,不同方向的叶子稠密度不同。

不同的叶子有不同的药用价值,六年级十班的孩子们了解了叶子的药用价值后,制作了叶子药包,还配上了功效介绍,制作了叶子药包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详细了解校园里各种叶子药包的药用价值。

鸟儿愿为一朵云,叶儿愿为一朵花。孩子们用银杏叶做成了一束束漂亮的玫瑰花,送给亲爱的老师和同学。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主探究能力、创新合作能力,也让学生的环保意识,审美情趣在成长中得到了锻炼。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