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教育局:专题警示教育强化师德底线 规范职业行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学为师之骨,德为师之魂。为扎实开展“强基层、强队伍、强服务”主题党建活动,推进“留心护根”工程落地见效,大荔县教育局突出问题导向,将“强化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作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的重要举措,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教师规范从教行为,增强教师廉洁从教意识,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有力推进全县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实效,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

大荔县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从2020年9月份开始。由教育局党务、纪检分管领导带队,抽调纪检和党务干部组成流动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小组,深入基层学校,深入教师中间,通过组织观看违反师德师风案例视频、用生动翔实的身边案例释“规”说“法”等形式,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党员和教师的身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师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再认识、再提高,以案为鉴,明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廉洁从教、勤勉工作。

截至11月底,宣讲小组先后深入23所中小学、幼儿园,对全县2700余名党员和教师开展了23场(次)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使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和教师从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教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依法施教、文明执教水平,更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不断向基层学校延伸,向普通党员和教师延伸。

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把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大荔县教育局在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讲、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实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党员和教师“全覆盖”的基础上,还将以解决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为目标,进一步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师德考评和师德监督,建立健全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荆泽宇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