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韩马初中英语教研组“3+1”前置课堂教学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20 15:46:11

为了推进品质课堂教学,让全体教师深入了解“3+1”前置课堂教学模式并实践探索,2020年11月4日至18日,韩马初中英语组举行了“3+1”前置课堂展示课和研磨课活动。

展示课,李静老师的《I love history》从合作交流到答疑点拨,课堂教学有序,环环紧扣。整节课,学生们气氛活跃,朗朗读书声,此起彼伏。周莉老师的《We start work at nine o'clock》,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精心设计,一读二读三读,分层阅读教学,重点突出。

马银莎老师的《Animals in danger》同学们参与讨论,积极大胆,直观形象,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大增。张萌老师的《A famous story》清晰实在、扎实系统、充分考虑了学生年龄阶段的特点,使学生在认知领域中掌握英语知识。王明秀老师的《A famous story》同学们积极合作探究,王老师点拨、挖掘学生原有的知识资源,新颖而又自然。韩娥老师的《healthy food》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注重根据学生的基础,学习新词时,直观形象,扎实实在,具有生活化的。

磨课时,由英语教研组长安哲老师主持,参会的有张兴良副校长、牛盟娟主任及英语组全体教师。大家肯定了六位老师的优点,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知识由浅入深,创设情景,引发学生思维。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同时也中肯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教研活动。

“3+1”前置课堂展示磨课活动,促进了英语教研组成员之间的教学方法的交流和碰撞,提升了教师们的专业水平,同时也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渭南市临渭区站南办韩马初级中学

图文:赵定珠,陈静

排版:叶赞丽

审核:徐永红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