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官道镇思远学校开展“关中民俗文化之旅”主题研学活动

2020-11-06 16:18: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关中民俗文化之旅”研学实践活动

11月4日,渭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官道镇思远学校80余名师生开展了“关中民俗文化之旅”主题研学活动。

上午,学生们来到少华山国际皮影博览园参观学习。皮影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间工艺美术和戏曲的巧妙结合。在这里,同学们观看了皮影表演《鹤与龟》《老鼠偷油》《喜舞迎春》和《聪明的猴子》;随后,参观了皮影博物馆、华州皮影非遗传习馆,还亲手制作了皮影并表演,进一步深入了解皮影的生产、制作及表演的各个环节,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下午,学生来到渭南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在老师的组织下,分别体验了课程《军歌嘹亮》和《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片段、聆听革命先辈事迹等,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精神,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一天紧凑而丰富的研学活动,同学们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快乐,更学到了知识。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增进了学生对家乡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渭南基地也会不断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促进学生综合发展。

来源:渭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