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召开2020年控辍保学暨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达标认定工作安排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23日,渭南市白水县召开2020年控辍保学暨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达标认定工作安排会。副县长胡小英,扶贫办副主任赵建军、教育局班子成员、各镇(办)分管领导及义务段学校校长参会。会议由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玉虎主持。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贫困退出义务教育达标认定暨控辍保学工作,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解读了《白水县2020年控辍保学暨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达标认定实施方案》,传达了市控辍保学会议精神,并与相关学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就下一步教育扶贫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完成贫困退出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措施,落实好“七长责任制”,建立好控辍保学长效机制。三要迅速行动,加强宣传动员,凝聚基层合力,切实提高认定质量和效率,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和贫困退出认定工作,坚定必胜信念,克服懈怠心理,保持决胜信念不松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类反馈问题,对标补短;坚守“两条底线”不动摇,严格对照贫困退出标准开展工作,做到控辍保学各类数据、政策“一口清”。

通讯员:周天军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来源:教育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