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200万元奖励教育系统致敬教师

2020-09-15 18:10:3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合阳县隆重举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合阳县委、县政府200万元重金激励教育系统。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政协主席张永利、县委副书记张旭及四大班子全体在家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还有今年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中小学教师代表共600余人。

实习记者:吴玉倩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了,我现在就在合阳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典礼的现场,我们能看到现场,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同时,在这次的颁奖典礼上,一会将要对一些扎根乡村的教师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上午9:00,伴随着催人奋进、铿锵激昂的锣鼓表演,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合阳县委副书记张旭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过去一年全县教育系统率先在全省启动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立德树人“四大工程”享誉全省、教育扶贫荣获全省创新奖等成绩予以肯定。

为了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优良风尚,合阳县委、县政府重金激励,奖给县教育局教育质量奖200万元。对2019-2020学年度涌现出来的22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10个高中考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以及教学名师、教师标杆、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班主任、扎根乡村优秀教师、教育扶贫之星、最美教师、高考教育质量提升先进个人共计214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给予中考突出贡献校长王合敏以奖励激励。

大会还通过播放《品质教育,逐梦起航》专题片,一起回顾合阳教育的辉煌历程,聆听合阳教育最强音。颁奖过程中大会穿插了由当地师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体现了合阳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合阳教育脱贫良好成效。整场大会的节目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合阳近年来的教学成果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邓向博

初审:苏向阳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