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 18名贫困学生受资助

发布时间:2020-09-15 12:23:55

9月15日上午,临渭区教育局携手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在杜桥中学举行“精准扶贫爱心助学活动”捐赠仪式,18名贫困学生受资助。杜桥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建档立卡学生代表、受资助的准大学生、部分家长代表共计 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中国人寿渭南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亮介绍了人寿公司和本次活动的有关情况,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期望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现场为今年考上大学的18名贫困学子每人送上 2000 元助学金,帮助他们解决入学阶段的实际困难,给予他们战胜困难努力完成学业的信心;受助学生代表王冠华表达了对中国人寿公司的感谢,也表达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决心;

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学斌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他们要怀感恩之心,常思感恩之情,树立崇高理性想,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社会和家乡。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据了解,近期,此类活动临渭区教育局已经组织开展三场,达到在临渭高中就读的临渭户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上一二本的58名大学新生全覆盖。此类爱心助学活动,不仅为贫困学子送去了关怀和鼓励,也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及广大贫困学子树立崇高理想,助力临渭全面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邓向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