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建档立卡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9月11日,渭南市临渭区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全区21所分站近的百名建档立卡学生,参加“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奋斗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来到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史,感悟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的这座丰碑,并深深的对先辈的革命精神深表敬佩和感恩。

第二站,孩子们探索了陕西农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比赛掰玉米、剥玉米的形式,体验劳动的艰辛与不易,并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草编,虽然孩子们刚开始技艺还不太纯熟,但是凭借老师的讲解和相互帮助,不一会,一个个精美的花篮就在孩子们手中成型。

据了解,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现有分站33个,通过不定期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特色课程培训等活动,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