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这里招生说明会!多种专业任你选 学历就业双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中高考后的你是否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感到迷茫,不知应该选择那个学校,看不到未来。随着社会对技能型应用人才的需求愈加强烈以及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初、高中生选择去学一门技术,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职业教育的优势。

为方便学生及家长更深入的了解学校,学校将于8月16日(周日)举办2020秋季招生说明会,诚邀您参加!届时著名职业教育家、校企合作单位代表等领导莅临现场,与您面对面交流。会议全程通过华山网现场直播,会上您将了解到最新的国家教育政策、教育补助、社会紧缺的热门专业、企业用人标准、福利待遇及我校的育人理念、特色专业、校园生活,悉知我校高考升学班、3+2连读大专班、国际留学班招生标准、就业渠道,参观校园环境与实习实训配套设施。

华山技师学院·渭南轨道运校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省人社部门管理、教育部门备案、是与铁路部门合作的全日制轨道专业重点学校,是国家科教园重点投资项目。中、西部十省铁道专业核心院校、铁道部改革后人才培养院校、中国十大铁路局人才培养合作单位、现代职业教育新兴专业开发试点院校。学校先后向北京、上海、兰州、郑州、南宁、西宁、广东、武汉、乌鲁木齐等铁路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的技能型人才,与广铁集团、中铁一局上海局、中铁电气化局、北京、上海、西安、兰州地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做到了学生一入学就能阳光就业、高薪就业、稳定就业,解除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 学校规划面积500亩,建筑面积、活动场地约20万平米,总投资近4亿元。已经拥有八千余名在校生的办学规模。配有轨道交通专业、航空专业、豪华邮轮专业实训中心、校内高铁站。3d打印、新能源汽车、护理实习中心、机电一体化实训室。报告大厅、语音室、电子实验室、形体训练室、室内体育馆。建有一流的计算机中心及藏书20万册的大型图书馆、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国际标准的真草坪足球场、篮球场、餐厅、超市、医务室、洗衣房、校园监控中心,各类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学院设有大专预科班、中专升学班、大专统招班、高级工技师班、预备技师班、普通高中班、中职教育培训等。

届时华山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永敏,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涛,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渭南学区总裁张六民,渭南学区副总裁、渭南轨道运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波显以及校企合作方、铁路单位代表王光东出席说明会。

选学校 挑专业 就业才是硬道理。

   学校专业设置

1.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中、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男女不限。身体条件:五官端正、身心健康,身高:男性170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色盲、色弱限报,学制3年,设中专、大专、专升本层次。计划内招生200,计划外招生50。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与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具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设备运用、行车组织、客运服务、高铁服务等职业核心技能,有一定的创新力、经营管理能力及业务拓展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家铁路、地方铁路、城市轨道及其它各种轨道运输行业,从事运输生产、组织、指挥、站务、票务、安检、高铁乘务员、车辆运行调度、安全运行监督业务服务等相关工作。

四、工作岗位 铁路工作岗位:高铁、动车、普车乘务员,连结员、制动员、调车长、调车区长、车站调度员、信号员、助理值班员、安检员、票务管理员、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货运员、货运值班员、货运核算员、货运安全员、货运调度员、铁路客运员等。

2.铁道机车车辆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中、高中毕业生:理科考生,男女比例7:3,男生168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色盲、色弱限报,学制3年、5年,设中专、大专、专升本层次。计划内招生150,计划外招生50。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服于高速动车组检修,具有动车组结构,原理,检测,故障诊断与处理等专业知识,掌握铁道机车运用、检修、管理方面专业理论与专业技能,能从事轨道机车运用、检修、维护和电力机车、内燃机车、轨道机车驾驶技术等,具有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三、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国有及地方铁路、大型厂矿铁路机务段、铁路机车制造厂、高速动车组检修基地、铁路局动车车段(车辆段)、铁路电气化局、地铁及轻轨公司等。

四、工作岗位 机车司机、机车电工、机车制动钳工、机车调度员、高速动车组及城市轨道交通动车组检修、运用、维护、驾驶和管理等工作岗位。

3.机电一体化技术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中、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男女生不限,学制3年,设中专、大专层次。计划内招生120,计划外招生30。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从事轨道运输行业,机械制造行业机电设备操作、维修、维护和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使用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就业主要面向铁路工程行业及专业相关的机械制造企业。

四、工作岗位:

●铁路工程企业机电设备操作岗位。

●机械加工企业的机加工岗位。

●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维修、改造岗位。

●机电设备的营销和售后服务工作岗位。

●生产与技术管理岗位等。

●动车、高铁生产企业。

4.电气化铁道技术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中、高中毕业生:理科考生,男女比例7:3,男生168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身体健康,无残疾。色盲、色弱限报,学制3年、5年,设中专、大专、专升本层次。计划内招生200,计划外招生50。

二、专业培养目标 电气化铁道技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从事电气化铁道技术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懂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人才。

三、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电气化铁道的运营管理部门、电气化铁路施工。

四、工作岗位

●接触网的施工、维护、检修和运营管理等技术工作。

●牵引供电系统的自动检测及电力调度、牵引变电所的维护和检修等工作。

●从事城市轨道交通牵引供电施工、运行、管理工作、也可在各类电力企业担任施工,运行与维护的技术工作和管理。

●电气设备的生产、营销、售后服务、和技术咨询。

●轨道机车驾驶。

5.铁道工程技术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中、高中毕业生:理科考生,男女比例7:3,男生168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身体健康,无残疾。色盲、色弱限报,学制3年、5年,设中专、大专层次。计划内招生200,计划外招生50。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铁路铁道施工及养护维修岗位,进行以铁道施工与养护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主的职前教育。具备铁道勘探、测量、施工,桥涵、隧道设施的测绘、结构施工维护、维修和施工管理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就业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施工企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的维护保养部门,中铁下属的各大路局、建设公司。从事铁路轨道、桥隧及地下铁道的施工及设备维护工作。

四、工作岗位

(1)工程施工工作岗位:测量员、实验员、材料员、施工员等;

(2)轨道保养工作岗位:线路工、桥隧工、路基工等;

(3)基层管理工作岗位:项目部经理、工班长、技术员等职。

6.网络工程技术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高中(含技校生、中职生)应届毕业生、社会生、已获得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等;学制3年,计划内招生150名,计划外招生50名。

二、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网络后台服务、网站建设、网站维护、服务器、交换机技术、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高端IT人才。

三、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兴、小米、联想、乐视等上百家企业就职。就业后提供三年免费技术跟踪服务,实行终身推荐就业。

7.飞机机电维修

一、招生对象: 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同等学历者,男女不限,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形体匀称,面部、颈部无明显疤痕,身高:女≥158cm,男≥165cm,无传染病,无重大病史,无“X”形腿、“O”形腿,双眼矫正视力在视力(E型)表上不低于4.5无色盲,无色弱,具备一定英文书写及口语表达基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合法有效户籍证明、身份证明,在公安机关无犯罪记录、无劣迹记录。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有较强工作能力,能在航空维修和生产第一线,运用基本航空工程理论知识,进行机机体结构与附件修理、装配和调试、飞机试飞及其故障诊断和排故、飞机修理技术管理、飞机外场维护等方面的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三、就业方向: 国内外各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公司,飞机制造公司,国内各主要机场及其他民航相关单位从事飞机机体结构维修、飞机维修技术管理、飞机外场维护等工作。

8.国际邮轮乘务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高中毕业生。年龄16-21周岁,五官端正,无口吃,不得有纹身或明显疤痕。身高:女生1.62米以上(优秀者可放宽到1.60米),男生1.72米以上(优秀者可放宽至1.70米),两眼裸视力不低于4.8(含激光校正后视力),学制3年,设中专、大专层次。

二、专业培养目标 掌握现代化豪华邮轮管理知识,具有高素质、高技能、实用型的涉外导游工作能力,能在豪华游轮上以及证件管理、康乐服务和客房酒店管理工作。具备一定英语交流能力。

三、主干课程 邮轮乘务与管理、旅游和邮轮专业英语、海事法规、邮轮餐饮、客服管理、船员适任证书与海船基本安全证书培训。

四、就业前景与岗位 主要从事国际豪华邮轮乘务、服务技能与部门管理,工作岗位一般为部门主管、节目主持人、领班、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前台接待、健身房、摄影、导游、商品营业员、收银员、音响调音员、整烫员等,亚洲航线月收入不低于8000元RMB,欧美航线月收入不低于12000元RMB。

9.电梯工程技术

一、招生对象 初、高中毕业生,年龄16-22周岁,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色盲。计划招生200名,计划外招生50名。设中专、大专层次。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属社会紧缺人才,它是以培养城市实用型电梯技能人才为目标,使学生成为电梯制造、安装、维修、安检、销售复合型技能人才。特设电梯工程师研修班。

三、学制与主干课 学制三年,主要学习电梯的规格参数,机械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电梯的管理与维修,电梯焊接工艺等。

四、就业前景与岗位 学校和知名电梯公司联合办学,定点、定向、定额培训电梯维保人员,毕业后从事企业、医院、住宅小区、电梯安装公司、物业公司、酒店电梯维修及保养工作。前两年在校学习,后一年带薪实习,实习试用工资不低于6000元,转正后确保工资在6000-8000元。

10.航空服务

一、招生对象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政审合格,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身体健康。身高:女生 163cm-172cm,男生 172cm-182cm,体重kg=(身高cm-110)+(身高cm-110)×10%,视力:双眼矫正视力(E字表)不低于4.8,色嗅觉正常。无明显疤痕,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设中专、大专层次。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必要的航空服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能从事民航运输服务、安全管理、航空乘务、地勤、票务及航空延伸服务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学制与主干课 学制3年,设中专、大专层次。主要学习:航空服务概论,航空运输地理,航空服务,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理,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专业英语,航空服务技能等。

四、就业岗位及方向 空中乘务员,空中保安员,地勤值机员,安检员,广播员,售票员,行李查询员,贵宾服务员,就业方向为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地方航空公司,各大机场,大中型企事业单位。

11.金融事务(银行方向)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高中毕业生。年龄16-21周岁,五官端正,无口吃,不得有纹身或明显疤痕。两眼裸视力不低于4.8(含激光校正后视力),学制3年,设中专、大专层次。计划内招生人数150名,计划外招生50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宽厚的专业知识基础,较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能够在各类型金融机构从事柜台操作、咨询服务、基层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在校期间提供考取保险代理人资格证、理财规划师资格证、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等的支持。

三、主干课程 金融基础、金融市场与投资、经济学原理、保险基础、财产与责任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国际金融、银行储蓄与出纳、银行信贷、证券操作与个人理财、基础会计、企业财务、珠算点钞与反假币、传票翻打、经济法等。

四、就业前景与岗位 各商业银行、信用社、保险公司及保险经纪公司、社会保障部门、人力资源部门、证券公司、上市公司证券事务部、涉期企业期货业务部、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贸易进出口公司等。目前我专业已与安信保险代理公司、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华房课业等单位建立订单培养模式,毕业生经过在校学习和岗前培训,可直接到订单企业实习、就业。

12.工业机器人

一、【招生对象】: 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

二、【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工业机器人运行岗位的技术人才,独立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安装、调试、编程、维修、与生产等工作。

三、【学制与主干课】: 学制三年,主干课:工业机器人概论、机械基础、电工识图、装配钳工、维修电工、机器人结构与原理、控制与编程、安装与调试等。

四、【就业方向与岗位】: 机器人工作部的运行、维护、安装、调试与管理、生产线的日常维护管理、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机器人工作站的开发、维修,机电设备销售技术等岗位。

13.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

一、【招生对象】: 初、高中毕业生,年龄16岁以上。

二、【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汽车新能源技术应用型人才,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应用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利用新能源汽车检测设备和工具,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性能检测、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三、【学制与主干课】: 学制三年,主要学习计算机应用基础、汽车机械制图、汽车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电动汽车构造、混合动力汽车结构与原理、新能源汽车概论、电机驱动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新能源与节能技术、汽车车身电气构造与维修、电机及系统控制。

四、【就业方向】: 各汽车修理厂、制造厂、AS店等。

14.学前教育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应往届初中、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计划内招生180,计划外招生80。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使其具有在托幼机构进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

三、就业范围

1、儿童教育工作者:能从事与儿童教育事业有关的工作。能胜任儿童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2、儿童教育产业经营者:能从事儿童教育产业的开发、组织和运作的工作,如幼儿园经营、儿童教育指导、儿童康复治疗、儿童问题咨询、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儿童玩教具开发、儿童营养食品开发、儿童传媒编创、儿童教育网络建设等工作。

3、攻读研究生:为学生继续攻读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打造坚实的理论与学术基础,提供高级进阶课程等,如为报考学前教育学专业硕士的学生提供教育学、学前儿童心理学等课程。

15.3D打印

1、【招生对象】:高中毕业,身体健康

2、【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CAD/CAM/CAE最新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作技能,成为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和生产管理的高技能人才。

3、【学制与主干课程】:学制3年、主要学习,机械制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技术、工程材料、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加工基础、液压与气动、冷冲模设计与制造、塑料模设计与制造、模具制造工艺、先进制造技术、3D测量、3D制造,模具CAD/CAM/CAE等

4、【就业前景】:主要从事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工程机械制造业,电子信息行业,航空制造,医学、农业、轻工业从事3D建模、3D测量、3D打印制造,模具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质量检验,售后服务,经营管理等岗位。

16.工程司训专业

一、招生对象: 身体健康且年满16周岁以上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及热爱职教事业的有志青年均可报名。

二、培养目标: 工程司训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熟练掌握挖掘机、装载机、叉车的安全操作规程及施工中的操作方法;了解它们的机械工作原理、液压传动、油路、电路等知识,能够对挖掘机常见故障分析、排除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教学内容:

1、操作知识:挖方、挖沟、挖壕、挖地基、整平、装车甩方、爬坡、过桥、过路、涉沼泽、上下拖板车、旋转定位及正反手操作等20多个科目。

2、保养维护:学习挖掘机、装载机及叉车的保养,易损件的更换和日常维护;常见故障的分析与排除。

四、就业方向:

1、路桥建设公司:从事修路、架桥、开挖隧道、大型桥梁建设;

2、市政建设公司:从事铺设天然气、管道、自来水管道、排污管道、管网、老城改造、新城开发、高层建筑、农村建设与改造;

3、能源冶金,水电站建设、煤炭矿山开发建材以及石油天然气管道铺设等工程;

4、水利建设、挖污清淤、围堰填污、人工挖湖;

5、工厂、码头、超市等:从事货物的装卸及运输等工作。

17.护理专业

一、专业前景: 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卫生人才资源统计结果显示,许多国家护理人才紧缺。随着国际医疗市场对护理人员的需求激增,“护士荒”现象已日益突出地摆在各国医学界面前。护理职业既是国际上地位较高薪水丰厚的职业之一,又是国际紧缺的人才之一。

二、招生对象与学制: 初中、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男女不限。身体条件:五官端正、身心健康,身高:男性165cm以上,女性:155cm以上。学制3年、5年。计划内招生200,计划外招生50。

三、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并能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四、课程设置:

1、医学基础课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营养与膳食、护理心理学、健康教育、健康评估、护理管理、卫生统计与科研设计、护理伦理学。

2、护理专业课: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传染病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精神病护理学、五官科护理学。

五、就业方向:

1、临床护理:可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

2、护理保健: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站、疗养院保健医、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诊所、医疗服务站、社区福利机构。

3、护理教学:大、中专类医学院校、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

4、护理科研、护理管理、卫生行政管理:国家行政机构(如卫生局、药监局等) 5、与护理相关行业从事生产、销售、管理等:如美容师、销售代表、医药代表、美容保健会所美容导师、药店、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材生产与销售、催奶师、导医等。

【在渭南轨道交通运输学校就读的优势】:技能+就业,国家承认本科、专科学历、安排工作

1、高中学生可直接上三年,获国家人社部承认的大专文凭(网上可查)。参加当年高考且成绩合格者也可报考我校合作的统招院校,毕业颁发学信网可查的毕业证书,学校予以安排工作;2、与哈萨克斯坦图兰大学、国立医科大学、韩国大邱大学、金泉大学、日本NSG、FNC两个集团下设的知名院校联合办学,中专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可直接出国留学,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文凭; 3、初中毕业生3+2直通大专,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专科学历,同时学生还可以获得相关职业技能证书。4、初中生可上一年预科,三年高级工学习,获国家人社部承认的大专文凭(网上可查),学校予以安排工作; 5、学生上学期间可报考与我校合作的国家开放大学所有专业。我校还设有一年制的高中专班,应往届高中、中专、技校毕业生可在我校就读一年,第二年参加全国高考或三校生高考,直接考入统招专科、本科院校。

【优厚的国家补助及各类补助政策】:

1、农村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资助免学费入学;

2、全国连片特困地区(陕西省43个贫困县)学生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两年补助,每年2000元;

3、学校利用寒暑假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贫困学生优先安排,学生三个月共收入10000元以上,帮助学生完成学业,解决家庭、生活困难;

4、我校设有奖、助学金,品学兼优的学生可申请获得每年1000-5000元,国家奖学金6000元。

5、就读我院学技有出路、升学有通道、留学有平台、工作有保障、发展有前途!

联系我们: 全国统一咨询电话:400-0913-665

校址:陕西省渭南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兴街与石泉路十字西200米(1路公交车西终点站)


编辑:王永利

审核:刘忠荣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