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公布今年中小学素质教育读本推荐目录 推荐读本每学年不超过两种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1:29

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20年中小学素质教育读本推荐目录,明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坚持自愿选用的原则,推荐给学生的素质教育读本每学年不超过2种。

省教育厅要求,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推荐目录》外的读本或课外读物,不得强行将读本与教材搭配向学校和学生征订。如学生自愿购买经推荐的读本并申请学校代购,学校可提供统一代购服务。学校和教师在为学生代购服务过程中不得获取任何经济利益。

同时,明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各中小学校结合不同教育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有针对性地适度开展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主题活动,选择推荐相关的素质教育读本。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如发现《推荐目录》中的读本有随意更改品种、册次、内容、发行范围的情况,应立即停止征订,并向省教育厅报告。《推荐目录》中的素质教育读本由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统一发行。

省教育厅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对选定的读本品种、零售价格等信息,应当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监督。具体的推荐目录家长和学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查询。(记者 张潇 实习生 李晔宸)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