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段学校招生管理,规范招生秩序,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7月21日,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推进会,全区各中心校校长,城区义务段学校校长等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临渭区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0 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义务段招生工作的基本原则、入学要求、招生方式和具体流程。 会议要求,各学校严禁无计划、超计划、场范围招生、严禁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进行招生,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等,严格按照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依法依规招生,促进全区教育公平。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切实做到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招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维护教育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规范招生行为,履行好职责,在严格、规范上下足功夫,确保招生平稳有序;严守纪律,遵守相关规定,杜绝各种违规行为,创造更加公平的教育环境。

会议现场,临渭区人民办中心校、前进路初中、育红小学等学校还分辨签订了《临渭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对规范招生工作作表态发言。

临渭区今年城区小学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家长可关注登录 “临渭区教育局”公众号,点击“服务中心—注册登记”在8月2日9:00—8月5日18:00进行入学报名。监护人注册账号后,通过授权登录招生管理系统,完成学生基本信息填写,对照报名条件,选择进入对应中心校报名通道,并按照身份类别登记信息,上传资料,选报志愿。同时,今年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符合相关政策的优待对象进行,根据父母在本市缴纳社保时间、租房时间等评分标准,从高到低按照积分招生录取,直到学位占满为止,超出部分由中心校统筹调配到其他有学位学校就读。网上报名结束后,学校及中心校将对适龄儿童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初审核验,初审通过学生将持资料原件到拟录取学校进行现场资料审核。最终核验结果和录取结果均通过短信发送到监护人手机。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