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07-16 11:41: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9-11日,渭南高新区第一幼儿园举办了“2019-2020学年度教师技能大赛”,特邀请陕西省往届技能大赛获奖者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包含半日活动设计、环境创设、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看图创编、弹唱、舞蹈六个项目,共27位教师参赛。

在半日活动设计项目中,参赛老师围绕主题,巧妙构思,设计出科学且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半日活动内容。

环境创设项目中,老师们设计了布局合理的活动室,创设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墙面。

儿童观察与评价环节,参赛老师仔细观察案例,结合《指南》等相关专业理论,分析幼儿的行为表现并给出合理的支持与回应,体现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在看图创编环节,老师们仔细观察画面,分析画面内容,创编生动的故事内容,并能声情并茂进行讲述。

令人期待的弹唱与舞蹈环节,老师们更是百花齐放,各显其能,异域风情的民族舞,趣味盎然的儿歌秀,动人心弦的弹唱声,此起彼伏,纷至沓来。动作自然流畅,仪态落落大方,将参赛活动推向高潮。

比赛结束后,专家们进行了反馈点评,对老师们认真的态度给予肯定,并针对存在问题给出了准确中肯的建议,为老师们提升技能指明方向。老师们时而侧耳倾听,记录要点。

本次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不断提升的平台。为提高教师队伍综合水平,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