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子的畅想》:非常体验 非常收获

2020-07-16 11:04:5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老师,我太累了。”

“肚子好难受,宝宝顶着我….”

“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


这是蒲城县第三幼儿园大三班体验课《大肚子的畅想》结束后,孩子们的课后感。近日,第三幼儿园开展了融入体验式课程活动,在游戏化的“大肚子体验活动”中,激发幼儿爱妈妈并付诸行动,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课堂上,一个个大腹便便的“小妈妈们”,小心翼翼地带着宝宝在做操、锻炼、入厕、午睡、进餐、整理玩具,奇怪的姿势,丰富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活动中,孩子们巧妙利用幼儿园的足球,塞进衣服,体验“大肚子”的感觉。

这堂特殊的体验课持续了一天。放学时,孩子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真情表白:“妈妈太难了”。老师因势利导说:“那你们想对妈妈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孩子们用心计划了“爱的小行动”,唱首歌给妈妈听、给妈妈捶背、帮妈妈洗碗拖地做家务、给妈妈发红包等等。孩子们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策划着给妈妈的心意表达。活动后,家长们纷纷反馈:孩子们突然间长大了,特别懂事,抢着帮干活。有的妈妈激动的留下眼泪。

苏霍姆林斯基说:“课堂教学中没有欢欣鼓舞的心情,学习就会成为孩子学习的负担。反之,则会使学习变得轻松有趣。”最真切的体验远比教师苦口婆心的灌输式说教有说服力、感染力。蒲城三幼的课程始终把幼儿的独特感受和体验放在首位,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

就像本杰明.富兰克林说的那样:“告诉我,我会忘记;教授我,我可能记得;让我参与,我就真正学会了。”

通讯员:徐莉  王琼辉

编辑:马芸

审核:贾伟宏 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