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教育在线@全体考生高考已结束 青春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7-09 17:58:14

7月8日下午,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2020年高考圆满落幕。对于考生们来说轰轰烈烈的人生大考终于结束了,然而与高考有关的感人瞬间却让人难以忘怀,考场外,一幕幕感动的画面在那一刻上演。

看到女儿走出考场,李女士急步走上前给了女儿一个拥抱。她说,孩子寒窗苦读12年,终于高考结束了,人生即将步入新阶段,作为母亲她特别欣慰和感动。

家长和学生分别将自己的心里话写在了心愿卡上,简单的语言透露出浓浓的情谊和祝福。高考结束也意味着高中生活的结束,考生们的压力也彻底得到了释放。他们相互拥抱,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聊起假期规划,补觉、同学聚会、旅游等轻松的话题。

铃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在临渭区高考考点之一的三贤中学,记者看到考场外焦急等待的考生家长表情也慢慢舒展开。许多家长为了记录这关键性的一刻,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高考是孩子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有些考生家庭所有成员到场特意为孩子定制了鲜花,迎接考生回家,以同时,表达对孩子的深切祝福!

画面中的男孩叫王壹豪,家住临渭区田市镇,是今年高考大军中的一员,为了陪他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在江苏打工的母亲还辞去了工作专程回来陪考。

也希望所有考生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给曾经流过汗水和泪水的自己一个满意的结果,给一路同行的父母,老师,朋友一个温暖的拥抱。再次祝福所有考生,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前程似锦,未来顶峰相见。

记者:朱妮娜 马芸 申方博 张高琦 吴玉倩(实习)李晴禾(实习)

编辑:朱妮娜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