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渭南小学开展少先队活动暨中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2020-06-29 12:36: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推动少先队活动课程改革,服务少年健康成长的需求,6月28日,渭南市临渭区渭南小学开展少先队活动暨中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渭南小学教师王珍以《向英雄致敬树报国宏志》为主题,为现场观摩的40余名渭南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上了一堂精彩的队会展示课。队会上,王珍老师结合当下的疫情环境,引导少先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在抗疫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人物树立为自己心中的英雄,并鼓励少先队员们将自己想对英雄说的话写下来,同时树立自己远大的理想。整堂队会生动有趣,队员参与度高,让观摩的中队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渭南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田荣利:听了今天的示范队会,我觉得我受益良多,首先我了解到了队会的流程,其次我知道了队会在开展过程中的技巧和方法,让我了解了如何和队员门更好的沟通,再次我觉得今天这个队会让我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知道了如何去做。

少先队通过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渭南小学长期以来一直注重少先队队会活动的开展,定期组织学校各少先队中队开展队会课,引导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