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高级中学孙哲:锦囊妙语赠学子 香囊饱含浓情意

2020-06-24 22:33:5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朱维佳)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至七月初。高考遇到端午节,对于从教9年的渭南高级中学高三毕业班英语教师孙哲来说还是头一次。如何让学生们能在高考来临之际静心安神、自信乐观,还能与同学们在冲刺时刻共度端午,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浓浓情意,成为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孙哲一直思考的问题。

孙哲老师和家人们一起动手为学生分装香囊

一周前,孙哲老师就想要给班里的21名同学每人送上一个“香囊”。这个想法一说出口,就得到了爱人张蓉的赞同,张蓉立即行动通过网购从新疆买回了薰衣草花瓣和香包。香囊的材料一回来,孙哲老师便和家人一起动手,为班里学生包起了香囊。灌装、封口,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饱含着班主任老师对学生的浓浓深情。

学生们拿到香囊合影留念

孙哲老师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高三学子赠送薰衣草香囊,起初他就是考虑到学生考前紧张有压力,看中薰衣草花有助睡眠的功效,他希望孩子们好好休息、自信迎战。当装好香囊的那一刻,孙哲老师就突发奇想为21个香囊添上了“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到奇迹”的寄语。高三老师真切的希望即将迈入考场的学子们能在最后时刻,积极调整最佳状态、做最强大的自己。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