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县教育局召开城区小学校长外出学习汇报暨学校管理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09:35:49

为进一步拓宽教学视野,丰富理论素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及管理水平,5月24日至6月1日,富平县教育局选派23名校(园)长赴四川省绵阳市中物院幼儿园、小学进行跟岗培训学习。6月6日,教育局组织召开城区小学校长外出学习汇报暨学校管理经验交流会。教育局相关领导、教师进修学校及教研室相关领导干部 、城区小学校长共计16人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小学外出学习校长踊跃发言,将自己学习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表达分享,并对如何将绵阳地区的先进管理模式、一流教学水平、高标准的教学方法融入本校教学实际,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设想,找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教育局副局长杜睢社结合学校实际,指出了外出培训学习的意义,希望校长们今后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并就全县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与发展策略提出了基本思路。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新房重点强调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求各校长做事要踏实,低调不张扬,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遇到困难有韧劲和毅力,做一个可敬又可爱、精心从教的管理者。二是要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教育境界,增强执行力,通过外出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成为一名懂教育、会管理的专家型校长。三是要做好学校规划,树立表率意识,做学用结合的表率、自我革命的表率、善于创新又脚踏实地的表率,真正做到同频共振。四是要完善评价机制,特别是要做好城区学校的评价,激发校际之间的竞争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史洋

审核: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