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妇联 巾帼志愿者与西张小学困境儿童“手相牵心相连”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02-21 15:15:54

与爱童行 相伴成长

-----临渭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与西张小学困境儿童“手相牵心相连”庆六一

艳阳照,笑脸灿,西校学子乐开怀

区妇联,志愿者,共同庆祝儿童节

5月29日上午,临近六一儿童节之际,临渭区妇联、临渭区巾帼志愿者携手走进西张小学,与学校的困境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启动仪式上,校长田晓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许: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扬帆追梦好少年,立志凌云作栋梁……

临渭区妇联主席秦臻送给孩子们三句话:感谢有你,让我们美好的遇见;希望今天手相牵,从此心相连,让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多一份自信;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希望孩子们通过今天的活动转化为学习动力,并且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里的好学生,社会里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

临渭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黄秀娟宣布“手相牵 心相连”庆六一活动正式开始。

带上小橘帽、背上小橘包、排上整齐的队伍,孩子们和“代班妈妈”一起向目的地出发喽!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校长田晓用美妙的歌声祝福孩子们。

第一站:渭南市图书馆

“代班妈妈”一起和孩子们盘腿围坐,拿出书籍共同阅读、讲故事、涂鸦,馆里不时传出阵阵的掌声。

午间时刻,孩子们来到陕西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茱丽叶私房烘焙店的爱心妈妈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厚的甜点;社区医护人员为孩子们讲述了七步洗手法。餐前孩子们照料中心的老人,为“代班妈妈”们端汤、端饭,一起和志愿者协会会长黄秀娟学习了餐前礼仪。

第二站:渭南市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从古到今渭南的名人轶事,了解我们大渭南的前世今生与未来。馆里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瓦当拓片制作体验活动。

通过一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和“妈妈”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离别时依依不舍,相互拥抱,感谢“妈妈”对自己无微不至的陪伴与关爱。

编辑:樊煜莹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