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2020-05-29 20:31:1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5月29日,以“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渭南市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在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举行。渭南市少先队总辅员马源,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陕西丰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应强,市少工委办公室主任班群,共青团临渭区委书记李林,临渭区教育局副局长乔丰年,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教育股股长王玉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致辞,他说,“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活动,是少代会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体现着少先队组织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作用,各辅导员老师要担负起少先队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少先队员们要继承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时刻准备着,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现场,参会领导为九个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为学校483名一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一双双坚定地眼神,一句句雄壮的队歌,一声声响亮的誓词,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种下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种子,立下肩负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渭南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马源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祝贺,为全体少先队员送上六一节日祝福,并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争当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学优良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的好少年。

活动还邀请援鄂抗疫英雄,渭南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陈艳丽以及志愿者高翔,为队员们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向身边优秀的典型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队员们还和大朋友一起,把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贴在心愿墙上,满心期待愿望达成的那一天。

当天,活动还对在“寻找身边的先锋”主题征文活动中的获奖学生、指导教师、优秀组织集体进行颁奖。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