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1 13:00:06

5月20日下午,渭南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走进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开展了以“疫情后复课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从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认知、行为和身体四方面的反应中正确、敏锐觉察疫情后自我的心理应激状况,助力复学第一课。

讲座中,渭南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现场,老师还通过小鸡孵化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心镜反应,认识自己负面情绪所带来的影响。互动环节中,老师教学生们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以及爱好来建立心理自助方法库,用这些方法来宣泄情绪、缓解压力,现场他还教大家用腹式呼吸法和肌肉放松的方法来减轻自己的紧张情绪,并告诉学生们要合理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在完成学校老师布置的功课外,对自己各学科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建立知识系统,为新学期做好规划。

编辑:朱妮娜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