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西安路小学:立足师生发展 建设品质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20 14:13:39

在临渭区教育局召开了品质课堂建设专题会后,临渭区西安路小学积极行动,结合线上教学的启示,提出生长课堂之“六学”教学策略。为推进这项工作的有效开展,5月15 日,临渭区西安路小学召开了品质课堂建设专题培训会。

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临渭区中小学品质课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党校长围绕品质课堂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建设方式、建设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提出品质课堂的建设标准要达到课堂形式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理念,在教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学生能够自主、深度的学习。从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同时,进行了题为《六学操作明思路  生长课堂显智慧》的通识培训:从线上教学带来的变化、线上教学引发的思考、生长课堂之再定位、六学教学设计样板解读四个板块进行说明。重点针对“六学”策略:即自主预学—情景导学—同伴助学—教师释学—练习检学—拓展延学分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六学教学设计样板进行解读,分数学、语文学科进行详细指导。

此次培训有理论指导、有操作框架、有样板列举、有时间建议,老师们或是详实记录、或是深度思考,整个会场上大家理念在革新、思想在交融,相信这样“手把手”式的培训,一定能够让我们生长课堂之“六学”操作流程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

在今后品质课堂建设的工作中,西安路小学将不断通过理念引领、业务培训、课堂实践、个人反思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提升教师的学科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西安路小学“生长课堂”特色,全力推进临渭区品质课堂建设。

撰稿:赵静

编辑:马芸

编辑:贾伟宏 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