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圆梦蒲公英 教育扶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10:57:08

5月14日,渭南市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区教育专家人才团成员带领中心部分成员,协同渭南市航空航模协会,前往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中心小学,开展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活动。

活动中,渭南市航空航模协会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展示了航模飞行表演,前空翻、后空翻、360度旋转、爬升,看着航模在空中的精彩展示,现场的学生们满眼的惊奇、满脸的兴奋。市航空航模协会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种类型飞机的飞行原理,并让孩子们亲手组装了飞机模型。

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中心小学学生李贝玺:今天我很高兴,因为亲手做了飞机模型,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飞机的知识。

现场,渭南市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师还为学校43名建档立卡贫困生上了一节主题为《我不怕》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课堂以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告诉孩子们应理性的看待疫情,不恐慌,不紧张,做好日常的自我防护措施,轻松愉快的面对学习生活。

渭南市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师靳尚荣:疫情的来临让所有人都感到不适,所以我教给孩子们正确的认识疫情,做到科学的防护,从心理上来战胜疫情。

据了解,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自2014年以来,一直坚持送教下乡,开展圆梦蒲公英活动,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课程和活动,给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渭南市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宓:根据临渭区委组织部的要求,我们临渭教育成立了教育人才专家团,我非常有幸成为专家团的一员,此次活动最主要是想把科技的体验给孩子们,第二个是来关注一下复学后的孩子们心理健康成长,希望今天的这些课程能给三张镇中心小学的这些孩子成长助力,让他们成长带来一些新的变化,这就是我们校外教育人最大的心愿。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