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教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

2020-04-26 11:31:5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4月25日,白水县教育局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局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屈玉虎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市县重点工作安排,对教育系统近期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排部署。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考察并作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短短数日中,总书记足迹遍及商洛、安康、西安等地,进村组、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将满满的关怀和期盼深深植根于三秦大地,激励着陕西各行各业人士奋力追赶超越谱写时代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基层学校(单位)要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教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全体教育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教育扶贫,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增项引资力度,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白水县仓颉庙)为红色教育基地,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凝聚起全县教育磅礴力量,奋力书写白水教育新篇章。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