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开展第二届读书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2:38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以“童心抗疫情 书香润人生”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届读书节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刘梦涵是高新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很喜欢读书,尤其是中外经典名著。今天在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的读书分享活动中,她分享了瑞典作家赛尔玛的《骑鹅旅行记》,本书讲述了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尼尔斯从虐待小动物,受到惩罚,变成狐仙和大鹅旅行的经历过程。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学生刘梦涵:我分享这个故事的原因是,主人公尼尔斯很好地启发了我,就如这次疫情的爆发,导致人们有了性命之忧,大家都非常惶恐,所以我们要和动物和平相处,和大自然和平共处。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学生高李铄:在这次读书节,我所选的(分享)书是《唐诗宋词》,我觉得一行、一诗,虽少但积累起来,也可成书。诗是中华历史上的一个闪耀的点,一个人的人生、性格,可能因为一行字、一首诗而改变,这次读书节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而且“可以给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读书节系列活动中,学生们还发挥想象力,创作了各式各样的手抄报。有的表达了对此次疫情的关注、有的分享读书格言、有的谈读书感悟。一句句感悟,一段段话语体现了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和知识的渴望。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学生赵培洁:我的手抄报就是让同学们感受到读书的乐趣,向同学们传递有关读书的名言警句,并且让同学们从中得到知识。用手抄报的形式传递读书的魅力,能让同学们更加喜爱读书,更加愿意多读书、读好书。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学生赵一彤:通过这次读书节手抄报的展览让我有许多感受,例如,读书的好处用五颜六色的彩笔描绘的绚丽多彩,更让我从中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提高我们对读书的认知。只要多读书,一定可以给梦想插上起航的翅膀。

据了解,高新小学分类型分年级先后开展了经典诵读、诗词大讲堂、儿童朗诵、古诗文配画、读书征文、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学生养成热爱读书、读经典的好习惯。

渭南高新区高新小学 少先队辅导员刘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校园营造浓浓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爱好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同时,也大幅度提高学生的阅读量,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逐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接下来我们还将以线上推送的形式,将学生及老师的读书分享活动进行系列展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经典诵读、好书漂流、美文推荐等;老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读书分享、读书讲座、读书笔记展评等活动;最后进行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评比活动。希望以此次读书节为契机,培养学生的读书习惯,接受传统的洗礼,沐浴文化的恩泽。

编辑:朱妮娜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