沋西小学四五六年级迎来开学第一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早上7点半,沋西小学教职员工早早就来到学校门口,迎接学校529名学生返校,返校学生持“承诺书”、个人健康码等证件排队、测温、验证个人信息后有序进入校园。

临渭区沋西小学副校长 赵国栋:我们沋西小学安排了30余名管理老师,我们在南北路上两边50米石墩处,设有安全栅栏,栅栏提醒大家前方监测点,家长请止步,我们有专门的老师引导学生进入缓冲区,让学生按照箭头一米间隔去站队,这里我们有管控的老师从缓冲区到检测区,检测区我们也设有4个通道,学生在这里拿着自己的健康码,承诺书进入学校。同时我们采取了丝带管理法,分别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通道,班主任会给学生发一个丝带,以蝴蝶结的形式扎在学生胳膊上,我们的互导老师一看到学生的标志,就知道他该走哪个路线。

当天,学校以“敬畏自然 尊重生命”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新学期第一堂课,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的特点及防护措施等,同时,让同学们分享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通过分享故事,表达对英雄的崇敬,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临渭区沋西小学学生 韩玥怡:通过老师的这一节课,我的感想有很多,世界给予了我们很多,我们也要世界一些感恩,84岁的钟南山爷爷义无反顾的奔向前线,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要做到居家隔离,学校开学了,我们要戴好口罩,不摘口罩,吃饭时,老师一下令,再统一摘口罩,最后呢严格按照勤洗手7步洗手法来洗手。

临渭区沋西小学学生 潘辛畅:通过老师上的这一节课呢,我感觉到开学了不等于疫情结束,所以我们在家里要多运动,提高免疫力,而且我们伙食要搭配的很好,还有家里要多备一些口罩,消毒酒精之类的。

当天,沋西小学还举行了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中,学校要求每位师生严格遵照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坚决将新冠肺炎病毒阻挡在校门外。

编辑:陈晨

审核:贾伟宏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