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教育系统“以案促改”深化师德师风整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进一步加大师德师风整顿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近日,蒲城县教育系统召开师德师风整顿工作会,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对教师猥亵学生、体罚学生、违规收受礼金、违规补课、违规购买教辅资料和学校后勤管理不规范等6大类20起违反师德师纪和法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警示广大教师和学校必须引以为戒。

会议要求,蒲城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校(园)还要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秉持师道、依法从教,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和做学生锤炼品格、做学生学习知识、做学生创新思维、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

会议强调,对违反师德师纪问题教育局坚持“零容忍”,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教师,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形成持续不断的震慑效应。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将追究管理者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通讯员:赵 昕(蒲城县)

编辑:申方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