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县教育局举办卫生员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4 15:29:45

为提升学校新冠肺炎及重点传染病防控能力,培训一支具备基本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的疫情防控卫生员队伍,确保开学复课工作顺利开展。4月10日,富平县教育局邀请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共计220余人进行了卫生员知识技能培训。

县疾控中心技术人员从新冠肺炎疫情概念、新冠肺炎流行病学、传染病特征、新冠肺炎应急管理、新冠肺炎防控措施五个方面展开了培训,帮助参训人员掌握专业的卫生防疫知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校园卫生防疫工作提供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保障。

会议要求,各校在开学前,一要认真研读学习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向教师、学生及家长科学普及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管理工作。二要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状况监测,落实晨午检制度,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三要严格门禁管控,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四要开学前必须对原料库房进行库存清零,不得使用放假前剩余食材,对新购食材严格落实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做到“外防输入”。五要做好师生饮用水检测检查,确保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以答卷的形式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对测试合格的人员颁发学校卫生员合格证。

通讯员:石竹宜

编辑:史洋

审核: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