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高三学生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31 15:19:01

(记者:张高琦)3月30日,我省高三学子迎来期盼已久的开学之日,为确保高三学子安全有序入学,白水县白水中学、仓颉中学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开学计划,确保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入学。

白水中学——紧抓防疫不放松

记者从白水中学了解到,为最大限度的保障高三学生的心理健康,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控工作,从2月份开始,学校就通过QQ班级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对学生和家长宣传防疫贴士、居家防疫措施等切实有用的防疫知识,让学生和家长最大限度的学会自我保护。同时,学校还通过线上平台发布防疫周刊,积极宣传学校的防疫工作和内容,让学生和家长对于高三返校放心安心。

白水中学高三学生许芷霖:通过这些(学校的)防疫措施,我主要学会了七步洗手法、还有具体的在学校这么防护,这些防疫措施能让我在学校里安心的学习,现在还有七十多天就高考了,学校做的这些措施,能让高三学子放心的备战高考。

高三学生家长许洋滨:通过家长通知群以及白水中学公众号上的对于高三复课群之前发布的一些文章,以及高三学生复课前要准备的一些东西物资什么的,以及学校做的消毒工作杀菌工作,这对于家长来说,放心学生孩子入学的,希望他们在学校里也能够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也能够在高考之前进行一个冲刺好好的学习。

同时,为充分做好高三学生复课的宣传工作,白水中学在校园各个角落安置防疫宣传展板、宣传栏、电子屏等,积极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

白水中学办公室副主任盛莉斐:我们努力的做好宣传工作,就是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备战高考,奋力冲刺。

除此之外,白水中学还按照上级部门防疫要求,备足备齐口罩、酒精、洗手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持续性进行物资补充,保障高三复课的顺利进行。

仓颉中学:高三学生有序复课

3月29日,白水县仓颉中学的612名高三学生正式回归校园,备战高考。疫情期间,家长们也都特别关心,孩子们能否在学校,安全并且有效地学习,学校是如何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的,学生的学业安排又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跟随我们记者去了解一下。

下午一点,在仓颉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高三学生正按照班主任通知的时间陆续到达学校,学校工作人员在校门口依次给返校学生消毒、测量体温,填表登记核实信息。

学校为迎接学生返校,制定了一系列防疫制度,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校园进行彻底消杀。学生入校后,学校每天都会对学生、教师进行晨检和午检,就餐实行的是错时措峰分区域就餐。

仓颉中学副校长马新荣: 我们就餐实行的是每个人一个桌子,每个人一个号码,也就是一人一桌一号,我们必须保障学生用餐的时间固定下来、座位固定下来,用餐的方式固定下来,这样才有利于我们进行管控,如果说有什么异常、突发事件,最起码我们能做到严密的跟踪。

另外,学生上课实行单人单桌,学校要求每位教师各班实际情况制订了教学计划与工作安排,便于学生明确学习进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力争让学生尽可能做好高考前的冲刺。

仓颉中学副校长马新荣 :开学以后,我们要进行相对来说密度比往年多一点的考试检测训练,也就是系统性的对学生前一段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测,排查漏洞,如果说有哪方面知识掌握的不够全面、或者不够系统,我们要进一步通过老师专题式的讲解,进一步强化考生的应试能力。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