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停课不停学 我们“艺”起行

发布时间:2020-03-27 20:29:02

余娟:临渭区盈田小学教师

一场疫情阻止了我们上学的路,但盈田小学全体师生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语、数、英、科的线上教学都在火热的进行中,作为美术班主任的我也不甘示弱,我也希望我的美术课能上的有声有色,丰富孩子在家的学习生活。

美育对学生来说,不仅能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而且有助于开发智力,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疫情,我们的美术课也只能以“空中线上及教学”模式进行,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上课的激情,和孩子们学习的热情。

美术线上教学课程设置方面,我依据课程教学内容,结合学生日常生活将教学内容主要为:抗击疫情教育、节气,节日、美术课本内容。同时我也结合学校各科室的一些任任务要求,合理的安排每周的教学内容。我提前一周将教学设计,教学任务清单上传教导处雷主任处,针对及教学内容进行审核,确保教学内容的质量。每次上课前我也会提前10分钟将学习任务清单发到线上学习的QQ群,让孩子们对当节美术教学任务有一定的认识。

线上美术课的学习,主要是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别具心裁的创意来培养学生对美术学习的兴趣,从而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例如抗击疫情类,我为学生安排了防控疫情主题绘画、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手抄报等主题的创作内容。我们看看孩子们的作品吧!

精细绘画,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发现平时不注意的细节,能用线条精细的表现物象。

深蓝色的天空,星光灿烂,点点繁星好似颗颗明珠,镶嵌在天幕上,闪闪地发着光。这时候的夜空给你什么样的感觉呢?

     除了绘画类的学习活动,我还安排了手工剪纸,手工泥塑,手工折纸等相结合的多样美术创作形式,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我结合植树节,让孩子们进行主题手抄报教学活动,不仅仅让孩子们掌握手抄报的制作方法,还培养孩子们热爱生活,保护大自然情感。

学生们积极地将自己的作品上传给老师。我再针对学生上传的作品从色彩、造型和构图这三个方面对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培养学生兴趣,提升学生美术创作素养。

多彩的美术课程安排,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更好的引导孩子们学会欣赏美、感知美,从而提高孩子们的审美和鉴赏能力.

编辑:申方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