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环节落实防控举措 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3-27 12:42:12

王瑞峰在临渭区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瑞峰深入临渭区,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防控措施有哪些?”“防控物资筹备得怎么样?”“就餐、住宿等方面应急预案制定得怎么样?”当天,王瑞峰深入杜桥中学、尚德中学和渭南市幼儿示范学校,认真检查校园入口、食堂、宿舍、教室、物资储备室等地,详细了解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

王瑞峰指出,做好疫情期间的开学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学生学习成长,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落实责任,认真贯彻全省学校春季开学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周密部署,精细方案,完善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师生身体状况,精准摸排,坚持体温检测与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延迟,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要科学防控,紧盯上课、就餐、住宿等重点环节,加大安全检查,做好设备维修,配齐配足防控物资,做好日常消毒工作,错峰错时、分区分散就餐住宿;要注重培训,大力普及防疫知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应急演练,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各级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科学应对,靠前指挥,组织防控工作落实较好的学校进行经验分享,全力做到防控部署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等,坚决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

编辑:申方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