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西张小学:停课不停研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14:30:46

为积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满足防控工作时的远程沟通需要,临渭区西张小学数学组于3月25下午,开展了线上视频教研活动,全体数学教师和下组领导崔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优秀,促成长

李晓娟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我校荣获区教研室“优秀任务清单”——岳淑萍老师编写的《美丽的田园》。由于是一年级的孩子,岳老师在任务单里以“知识导图”开始,教给家长如何指导孩子去完成学习任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教给家长指导孩子学习的方法值得我们每位老师去学习。

抓作业,要落实

作业是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作业既是反馈、调控教学过程的实践活动,也是在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独立运用和亲自体验知识、技能的教育过程。针对作业教研组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作业量——少而精,书写——一定要规范,批阅——家校合作。

常调研,显成效

为了全面了解我校的线上教学情况,科学评估各班本学期教学质量,改进工作方法,为后期线上教学提供依据,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工作,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开展线上教学质量调研活动。组长对调研工作从命题到调研形式及阅卷做出来细致的安排。

副校长崔卫东对过去一段时间各备课组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提醒大家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控制好线上教学时间,保护学生的视力。强调教师要劳逸结合。希望教师多读书,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编辑:郭丽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