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0:32:37

3月24日,县教育局、卫健局联合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县教育局,分会场设在白水中学、 城关一中、 东风小学、 尧禾镇中、史官中心校等15所学校(园)。白水县人民政府副总督学王永辉、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高雪峰出席会议,渭南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高宪社到会指导。全县中小学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及分管学校(园)传染病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段闫宏主持。

会上,高雪峰就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作了介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做到组织机构、物资储备、落实管理、应急预案、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宣传教育“六到位”。县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郑文芳就学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传染病防控的三个原则,以及十个方面的规范要求作了详细、专业地讲解。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任丽珍就预防接种及接种证查验作了说明。

段闫宏指出,学校(园)人群密集,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传染病,特别是春季传染病手足口、腮腺炎等高发,风险不容低估。他要求:一是各校(园)长要高度重视。要多研究、多关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二是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备齐防疫物资。要做好“两案八制”,围绕县局开学工作预案,完善学校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防疫物资一定要通过各种途径备齐备足;三是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各校(园)要请专业人员对班主任和教师进行防疫培训。开学前对校园进行全面清理,尤其是食堂、宿舍、教室、室部、厕所、垃圾点等要彻底清理消毒、通风。门禁制度要严,严格实名登记,做到“一询二查三测四登记”,把好学校(园)防疫第一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