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合阳县教育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响鼓重锤”再加劲

发布时间:2020-03-25 08:45:43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近期,合阳县教育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再动员、再推进,采取过硬措施,强力保障教育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提高考核权重

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再加把劲。持续深化追赶超越季度点评制度,加大考核分值,对各校园、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权重由8%提高到10%。

聚焦重点工作

在全力抓好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条件保障、教育三扶、校地帮扶和苏陕协作的同时,突出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强化暗访督查

坚持脱贫攻坚“四不两直”的暗访方式,加大脱贫攻坚作风纪律督查力度,以暗访督查保障教育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

定期调度推进

落实全县脱贫攻坚“三督一考”,每两周召开一次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调度会,及时梳理问题、汇集情况,部署安排推进重点工作。

实行挂牌督战

夯实学校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分管领导和机关股室“三进”包联责任,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实行挂牌督战,确保整改成效。

落实约谈追责

对在督战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的,及时约谈提醒;对问题突出、工作严重滞后、影响恶劣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编辑:李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