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0-03-12 12:24:15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应对疫情的防控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按照区教育局工作安排,3月11日下午,贠张逸夫小学组织实施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校依据《贠张逸夫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对参加演练工作人员进行了流程培训和具体安排,确保演练活动科学严密,紧张有序。

演练分学生上学期间在校门口和学生在班级晨检在教室两个情境进行,健康排查组和班主任在检测过程中,检测出一名学生有高烧并伴有干咳、呕吐等症状,排查人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上报监测处置组组长,监测处置组组长立即报告领导小组组长张军旗,并及时通知病患隔离组安排专人,按照二级防护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后,按照路线将学生隔离,再次测量发热人员体温,并开展发热病症相关询问,做好登记,将情况报告张军旗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全面启动。安排专人立即联系、报告、配合区局防控办、疾控中心、家长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待救护车到位后,隔离室工作人员护送发热学生上救护车,随后消毒杀菌组、接触追踪组按照预案进行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结束后,学校及时进行总结,并要求所有参演小组,要认真反思,发现不足,完善做法,并要将演练流程分年级进行宣传,实现全体师生全员掌握,真正提高学校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随后张校长组织全体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学习了临渭区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后期学校防控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强调。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防控的能力,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程序,为学生返校的平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编辑:申方博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