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开学后陕西全省正式启用“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20-03-12 08:59:37

3月11日记者获悉,进一步推动全省学校卫生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省教育厅在前期充分调研和试点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形势,开发了“陕西省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平台”,拟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启动卫生工作信息化管理系统,“管理平台”将于今年春季开学起正式启用。

据悉,此次“陕西省学校卫生工作管理平台”的使用,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因学校多、分布广,学校卫生工作难监管问题,实现“画面可存储、工作可核实,事故可追溯”,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卫生工作进行整体性、系统性管理,增强学校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让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这一平台使用后,按照省、市、县(区)、学校(幼儿园)四级架构建成,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卫生工作基本情况、各级教育部门督查情况、健康教育和活动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情况等逐级填报上传,由县(区)、市级教育行政部门逐级审核后汇总到省级“管理平台”上,为我省学校卫生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持,及时掌握全省学校卫生工作动态。

开通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各校通过“管理平台”中“智慧监管”窗口,按照有关操作要求申请开通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功能,并将本校食堂操作间监控设备视频信号接入陕西省校园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依托网络传输技术,保证监管部门能够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实时查看学校食堂加工、洗消、用餐环境等重点环节。

平台将定期发布国家和省上关于学校卫生工作政策、法规及各地各学校卫生工作动态,提供学校卫生健康学习资源,便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及时了解掌握,便于开展交流培训。

平台有电脑端和移动端,移动端各级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关注“陕西师生健康”微信公众号申请开通各单位移动端权限。电脑端各级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管理员通过相关网址,登录“师生健康”网站,进入“管理平台”。

“管理平台”将于今年春季开学起正式启用。今后学校每学期开学后一个月内通过“管理平台”完成学校(幼儿园)卫生自评的填报,并根据实际及时填写完善“管理平台”中督查记录、从业人员、健康活动等栏目内容。学校使用“管理平台”工作情况将纳入全省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考核以及创建省级健康学校指标内容。

来源:西安网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