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解放路小学2月份品格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09:16:43

庚子鼠年初,举国上下亿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和特殊条件下,解放路小学紧紧围绕“责任  坚持”两大品格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教育。月初由少队辅导员张鸽老师向全体班主任发出本月品格教育通知,再由各班主任通过班级群通知到学生,要求全体学生通过网络学习、及时观看媒体新闻等途径,学习当前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落实我校全体学生“责任  坚持”两大品格教育工作。

首先各班主任老师利用班级微信群给同学们进行“责任  坚持”品格教育。同时向全体学生发布应完成的品格教育任务,为进一步夯实本月品格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其次各班学生通过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制作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手抄报、写关于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心得体会、整理个人内务、体育锻炼、学做家常饭、做家务等活动中学习“责任  坚持”两大品格教育。

最后各班学生通过展示自己制作小视频、手抄报、做家务等方面的影像资料,再现了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责任  坚持”两大品格教育的优秀成果。

总之,通过“责任  坚持”两大品格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同学们都能做到人在家、志在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坚持”两大优秀品格和自己在这次疫情战役中的小做法、大作为。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