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欢乐宅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劳动创造生活,劳动创造幸福。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丰荫明德小学五、六年级少先队员积极响应学校少先队大队的号召,围绕“营养与烹饪”为主题开展“晒晒我的拿手菜”劳动实践活动。

队员们走出书房,来到厨房。摘菜、洗菜、切菜、摆盘,他们做得有模有样。你看,他们拿出看家的本领,煎、炒、炸、煮······俨然一个个资深美食家。饺子、油条、煎饼、锅贴、油泼面、菠菜饼、五彩米饭、醋溜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一道道传统美味菜肴出锅啦!

除了传统美食,还有西餐和甜品。牛排、蛋糕、寿司、果盘......队员们也是信手拈来,真是色香味俱全呀。

“满屋飘来饭菜香”,看着诱人的美食,你一定能想来他们心怀欢喜做的这一切。队员们在“做菜”这个劳动实践活动中,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增进了亲子感情,更重要的是通过亲身体验,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朴素道理。健康宅、美味宅、欢乐宅,希望丰小少年在宅家学习、宅家战“役”中健康成长!

编辑:朱妮娜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