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为伴 成长不断 疫情期给孩子们的建议

2020-03-02 08:39:5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张英:临渭区盈田小学教导主任,一级教师,市级教学能手,区级优秀教师。

受新冠状肺炎疫情影响,本是同学们重返学校,开启美好校园生活的时候,大家却只能宅家学习、生活。面对无法预测的结束期,有些同学心情烦躁难免不安,怎样将这个特殊时期过得有意义呢?老师建议同学们从“三心”做起。

一、安心宅家

特殊时期,特殊生活方式,宅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想想那些大年三十放弃和家人团聚过节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全力救治患者的场面;感受身边那些为了阻断疫情传染,逐户逐人排查的社区工作者;看看那些为了依法防疫不分日夜执勤一线的公安干警;更可敬的是那些在防疫一线倒下的英雄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静心等待,安心宅家。陪家人聊天,跟爸爸、妈妈学做喜欢的饭菜;做父母的小帮手,干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何尝不是小幸福呢?

二、用心学习

为了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次接触了“空中课堂”,深有感触。网课不同于在学校上课,考验你们学习自主性的时候到了。没有老师的现场监督,你们是否能严格要求自己呢?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否坚持了?在此老师建议你们,按照老师每天发放的任务清单,做到课前用心预习,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课后用心完成每一项作业。确保不落下一个知识点,为疫情期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恒心历练

安心、用心加之恒心,我们一定能迎来抗疫的曙光。在学习之余,老师建议同学们坚持每天练字20分钟,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写一手好字,将会使自己受益终身;坚持每天阅读半小时,与书为友,与经典同行,自己的语文素养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坚持每天锻炼半小时,会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好身体伴随你一生。孩子们,凡事贵在坚持,只要我们有恒心,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当前,“三心”为伴,成长不断!相信大家一定能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使宅家的日子不平凡,宅家的你不一般!

编辑:申方博

初审:杨宇生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