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小学“宅家悦读”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02 08:29:53

阅读,是一条美丽的道路,可以让孩子增长见识,懂得生活乐趣,领略人生真谛。为了培养学生阅读兴趣,营造书香校园,渭南小学开展“微笑悦读”读书活动,让特殊的假期开始了一段最美旅程。

为了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确定了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至六年级四个活动小组,并与各组负责人研讨相关活动内容。最终,每个小组确定了阅读书目,并精心设计了阅读篇目和朗读者。

接到任务的同学甚是认真。他们拿着朗读内容,时而查字典注音,时而高声诵读,一遍一遍反复走进文本,直到不错一处地方。为了达到最好听觉效果,他们又不厌其烦地去录音,一次、两次、三次……直至呈现出最美的声音。

大家的作品在微信平台推出了。一时间,渭小全体同学投入到听书活动,每天按时收听已成为学生的习惯。

在每天推送阅读的同时还向所有听众提出思考的问题。同学之间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甚至全家都加入,为一个个人物、一个个问题争论不休。听书,让枯燥的居家生活变得热闹而有意义。

如果说阅读是一段旅程的话,渭南小学的全体师生,正走在一条通往无限盛景的路上,沿途满怀诗意。

通讯员:马丽(渭南小学)

编辑:张高琦

初审:贾伟宏

终审:贺维娜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