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冲锋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14:30: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市学生资助与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身先士卒冲在“先”

支部书记王渭平同志在本次抗疫工作中身先士卒、冲在最“先”,为支部党员和全体职工做表率、树标杆。为了提前做好收假上班准备,在防疫物资急度紧缺的情况下,王渭平同志不等不靠、想方设法,发挥自己多年机关工作优势,多方协调为单位购置、争取消毒剂和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正月初八,到经开区消毒剂生产厂购回消毒剂100kg,从兄弟单位协调和社会购买共储备防疫口罩100个,为单位人员值班、党员志愿服务值守提供了有力的防控物资保障。2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第一批党员志愿服务队,王渭平同志当仁不让、不顾被传染的危险、冲在最先,自己报名率先参加。他被选派至高新区金城社会服务,不管是先期的入户排查、社区宣传,还是目前的防控值守,他都坚决服从社区安排,虽腰椎不好,但从不叫苦不叫累,哪有需要就冲在哪,哪有困难就出现在哪,为支部乃至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做表率、当标杆。

亮明身份冲在“前”

支部书记为大家做了榜样、立了标杆,支部其他党员干部也毫不退缩、争先恐后、佩戴袖章、亮明党员身份冲在最“前”。何浩同志,家离单位较近,主动担当防控期间单位的日常值班工作,做到单位工作和社区志愿值守工作两不误,确保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神及时下达、单位防控排查情况上报等工作的正常开展。杨震同志,在做好社区志愿值守工作期间,主动抽时间献血300ml,用实际行动阻击疫情。2月11日,市委组织号召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到居住地社区(村)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支部渭南城区的党员全部都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城区外的党员同志也能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以不同形式参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何浩同志在渭师院西岳校区值守

杨震同志在高新区渭高教师公寓值守

吴渭荣同志在高新区招生办家属院值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支部党员践行着初心使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固的健康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朱妮娜

初审:芦吕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